吴家五爷

段子

论佛爷点天灯娶妻
当佛爷和二爷取药回来,五爷去了佛爷府上。五爷像往常一样走进佛爷的书房,推开门:“佛爷我……”话没说完就看见,佛爷腿上坐着一名女子,五爷一愣,然后说:“抱歉,打扰了……”随后快速的离开了张府。
过了几天,便传出了,长沙张大佛爷要娶妻的事。
这天,九门一起聚在梨园,五爷是最后一个过去的。梨园是这样的景象,九个人坐在那里和乐融融的聊着天,佛爷没说话。
每人面前都有一张喜帖。
众人见五爷来,一阵沉默……
八爷打破了沉寂的气氛:“五爷来坐这,我们正谈论佛爷成亲送礼的事呢。”
五爷苦涩一笑:“佛爷成亲那天……我有事就去不去了……我……提前道声恭喜,礼物,可能会晚点到。那我就不打扰各位聊天了……先走了……”说完微微一笑。
仙姑:“五哥……”
大家都知道佛爷和五爷的事……只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没有任何挽回的地步了。

佛爷成亲那天,十分热闹……而此时五爷在那个有三环响的墓里……

在佛爷成亲那天的傍晚,佛爷收到了,两个双环响……
一个是佛爷当初送给五爷的那一个,另个上面,有一丝血迹,像是刚刚出土,送的人着急,没有擦干净……

佛爷,拿着那两个玉镯,去了吴府,虽然,下人拼命的阻拦,但佛爷,还是进去了……

只见,那个每天都穿着白衣,脸上呆着儒雅的笑,像一个文雅的书生,一样的人,浑身是伤的躺在床上……脸上不带血色……

佛爷慢慢的走了过去,他用手轻抚着床上那人病态白的脸……柔声说:“狗儿,你醒醒,看看我……我不娶她了……”
床上那人没有出声。
佛爷:“狗儿,你醒醒……”
佛爷小心翼翼的抱住了床上的人,慢慢收紧了手臂……好一会儿只见怀里的人咳嗽了几声……:“咳咳咳……喂,你抱的太紧了,我喘不过气了……”
佛爷:“你醒了!我去叫人。”
五爷拉住佛爷的衣服:“不要走,你抱着我……”
佛爷:“我不走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